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乌干达埃博拉疫情持续 15人因参加死者葬礼被感染

2012-08-03 09:3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8月2日报道,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称,乌干达西部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还在持续,15人因参加首名死者——3个月大的女婴——葬礼而感染了该病毒,目前至少有11人已经死亡。

据了解,乌干达的葬礼仪式一般举办得很隆重,会吸引很多人员参与或围观。在本周的一次国家演说中,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敦促民众避免与他人不必要的联系,也不鼓励握手。无国界医生组织也同意总统的建议,称避免与他人的体液接触是控制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最好方法。

1日,乌干达卫生官员指出,该国西部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又造成2人死亡,目前已有16人因感染该病毒死亡。他希望当地2000年遭遇的埃博拉疫情不要重演,当时有425人受感染,其中超过半数患者死亡。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高传染性、并致死率很高的病毒,通过亲密接触及唾液、呕吐物、粪便、汗、精液、血液等体液进行传播,目前并无治愈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具体疗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乌干达 埃博拉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