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北外70年校庆>贺信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贺信
2011-09-14 17:3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外国语大学、亲爱的母校:

欣逢母校七十周年华诞,谨此送去万里之外东部非洲“北外人”的真挚祝福,遥祝母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桃李天下、享誉全球!

七十年薪火相传,母校秉承“抗大”精神,历经国运兴衰、民族复兴,不断开拓进取、培育栋梁,多年来为祖国培养出数十万优秀人才,这其中包括数百位驻外大使和上千位参赞。“世界上凡是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北外校友的身影”,母校“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实至名归。

作为身处外交一线北外人,我们此刻的心情无比激动。不大的驻乌干达使馆里就有3位北外校友,其中既有有着30多年丰富外交经验的大使,也有80后的年轻外交官。虽然我们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走进母校,但毕业之时共同拥有了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理念和本领。是母校的精心培育为我们插上翅膀,在国际舞台上为祖国的利益纵横捭闺,是母校的默默熏陶让我们谨记使命,在血液里流淌着忠诚敬业的信念。北外,始终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明证;母校,也一直是我们内心深处温暖与感恩的所在。

此刻,因肩负外交使命,我们或许不能亲身前往共贺校庆、但我们愿献上心底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北外欣欣向荣,视福祖国繁荣昌盛!

73届英语系 孙和平(大使)

71届英语系 王兰平

00届外交系 李宇亮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