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艺术家历时15年将迷你巴黎“搬进”自家后院

2012-08-01 07:2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艺术家历时15年将迷你巴黎“搬进”自家后院
奥比昂站在自己的“埃菲尔铁塔”上。
法国艺术家历时15年将迷你巴黎“搬进”自家后院
奥比昂跪在迷你版的“巴黎圣母院”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31日报道,法国艺术家杰勒德•奥比昂以别具一格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首都巴黎的钟爱,他在过去15年时间里耗费2万多小时,把整个巴黎“搬进”自己的后花园。

奥比昂按照1:130的比例尺建造了他的巴黎城微缩模型,其中包括40多处名胜,如蒙马特区、圣心教堂、凯旋门、塞纳河以及著名的埃菲尔铁塔等。除此之外,普通的桥梁、河流、居民楼、街道和汽车也都应有尽有。

奥比昂介绍说,他收集和使用的原材料全部都是可回收物品,比如肥皂盒、婴儿食品罐和一些可循环利用的废品等。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他纯手工制作,“绿地”部分则借助400个盆栽植物加以体现。

如今,这件坐落在奥比昂位于巴黎南区花园里的宏大艺术品已日渐成为当地的一大景观,每年吸引着来自法国乃至世界的15万游客前去观赏。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孙恬)

编辑: 陈璐 标签: 法国 艺术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