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韩国艺术家耗时6年自制卫星 将于12月被发射升空

2012-07-29 08:2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韩国艺术家耗时6年自制卫星 将于12月被发射升空
韩国的艺术家宋浩俊花费6年时间自制了一颗小型卫星。
韩国艺术家耗时6年自制卫星 将于12月被发射升空
这颗卫星总造价为440美元,将于今年12月在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

韩国艺术家宋浩俊(Song Ho jun)在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帮助下,经过多年努力成功制造出一颗小型人造卫星,该卫星造价低、体积小、功能齐全,预计于今年12月在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7日报道,这颗小卫星被称命名为OpenSat,总造价为50万韩元(约为440美元),它的重量仅有1公斤,体积为10立方厘米,宋浩俊花费了近6年的时间制造这颗卫星,这一举措旨在激励人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制造卫星不比制造一部手机难多少,”现年34岁的宋浩俊说,“我相信在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帮助下,不仅能够造出卫星,还可以制造任何东西,而我只是选择制造卫星来象征性地证明这一点。”

宋浩俊在大学期间主修机械工程专业,所以经常在自己的艺术作品中加入科技因素。他曾经有一个叫“苹果”的作品,是利用一个亮着的电灯泡做成的。当观众们开着照相机闪光灯冲它拍照时,这个灯泡的灯光颜色便会从绿色变为红色。

在一家私人卫星公司实习过后,宋浩俊产生了“开启自创卫星时代”的想法。随后,他尝试与斯洛文尼亚、巴黎等地的太空专业人士取得联系。“与那些效力于高等院校、大型企业或军队的工作人员不同,我自己单独工作,因此他们愿意与我沟通,给我提供了很多信息。”

为了制造卫星,宋浩俊花费了近6年的时间来搜集相关信息和制作材料,包括阅读学术论文、进行网上购买电子元件,此外为了买到合适的部件他还走遍了首尔大街小巷的电子商店。为了实现自己的计划,宋浩俊经营小型电子生意,不过制造卫星的本钱主要还是来自他的父母。

长期以来,有很多高校和科研机构都努力于打造一个专属于自己的个人卫星。宋浩俊表示,他的OpenSat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枚真正由个人单独出资并设计制造的人造卫星,它可以传输电池的工作状态、温度、太阳能电池板的转速等信息,还可以与无线电操作员进行联络,如果运转良好,它能够利用LED显示灯,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用摩尔斯密码传递信息。

按计划,OpenSat将于今年12月与另一颗卫星一起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韩国 艺术家 自制 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