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加州禁销法国鹅肝酱 奥朗德亲自参与传统美食保卫战

2012-07-30 08:43: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州禁销法国鹅肝酱 奥朗德亲自参与传统美食保卫战
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走上第一线为鹅肝酱辩护
加州禁销法国鹅肝酱 奥朗德亲自参与传统美食保卫战
鹅肝酱是法国大餐的一道名贵菜肴

法国总统奥朗德7月28日到西南部Monlezun的一个农场进行考察,并借此机会就该国传统美食鹅肝酱在海外引发的贸易和伦理争端做出了回应,他不仅对法国饲养业者大加褒扬,还对他国颁布的有关鹅肝酱禁令表示不满。

2004年时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了禁止强饲填鸭、填鹅以及禁止销售鹅肝酱的法令。从2012年7月1日起,此项禁令正式生效。此举无疑给法国鹅肝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针对加州的禁令,奥朗德在视察时表态称:“为了达到欧洲关于动物福利的标准,法国饲养员已经竭尽所能,他们以生产鹅肝酱为荣,我们不仅进行自产自销,还将鹅肝酱远销海外。我不会让鹅肝酱的出口受到影响,尤其是对某些国家或美国某些州的出口。”

“他们不能禁止自由贸易,阻止像鹅肝酱这样的优质商品在当地销售。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将给这样的国家提供更多。”

鹅肝酱是法国大餐的一道名贵菜肴,但为获取肥鹅肝而采取的填鸭式喂养方法被认为十分残忍,围绕其制作工艺而展开的动物权益争议也一直没有平息。加州全面禁止鹅肝酱便是动物保护人士长期游说的结果,但是这项禁令也招致法式餐饮业者和食品贸易商的抗议。

法国跨行业委员会曾经联合他国业内人士,试图说服美国农业部长解除禁令,美国和加拿大相关的餐饮协会也曾状告加州的禁令违反了世贸组织货物自由流通的商业规定,甚至还有法国地方官员呼吁停止从加州进口红酒。不过法国总统亲自走上鹅肝酱保卫战第一线实属罕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加州 禁销 鹅肝酱 奥朗德 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