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法两国签署协议 承诺更多军事合作

2012-07-25 15:4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2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宣布,英法两国于24日签署了两项协议,针对军用无人机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都承诺与对方保持更紧密的军事联系,并称两国的合作应该是自然而且必要的。

哈蒙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会继续从对方的力量与投资中获益,为两国的武装部队争取最大的支持。”

在奥朗德当选法国新总统后,勒德里昂于今年5月就任国防部长。这是他上任后首次访问伦敦。

此次签署的两份协议中,第一份与“未来空战系统”(FCAS)相关,阐述了英法在该系统演示程序初级阶段的合作。第二份协议则确立了两国在“守望者”战术无人机系统方面的合作。该系统为英国军队提供监视和侦察服务。

据悉,英国与法国的国防合作已十分密切。此次协议的签署也表明,奥朗德有意维持去年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签署的防御安全合作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