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中非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2012-07-12 16:42: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7月12日在第七届“蓝厅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非人文交流随着中非关系的发展也在不断发展,非洲目前每年有5000多人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华学习,同时还有10000多人自费来中国留学。

7月12日,以“新形势下的中非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商界代表、有关专家学者以及中外媒体代表等共约280人出席,翟隽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中非新兴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广阔》的主旨演讲。

翟隽说,中非双方共同搭建了中非文化聚焦、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民间论坛、智库论坛等一系列平台,推动中非人文交流。

2000年,中非之间每周定期往返航班只有1个,现在已经有20多个。非洲国家有8家航空公司开通到中国的直航。

翟隽表示,一些非洲朋友已经开始扎根中国,或选择到中国发展,有的已成为中国人民所喜爱的演艺明星、体育明星。

“这些深入人心的交往让我们从细微处感受到中非关系律动的脉搏,”他说。

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论坛“发展步入第二个十年召开的首次部长会,对中非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要意义”。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7月19日至20日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开幕式,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以及50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和经济合作部长、非盟委员会主席将与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李潇堃 编辑:陈笛)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蓝厅论坛 中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