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之友”促安理会制裁巴沙尔

2012-07-07 09:33: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联社巴黎7月6日电 】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在一次国际会议上敦促与会外交官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秘书长哈桑·哈希米说,国际社会的动作仍然太慢。他希望在今天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看到旨在防止叙利亚军队“飞到起义军人和平民的上空并实施轰炸”的禁飞区。

    【法新社大马士革7月5日电 】中国今天与俄罗斯一道抵制一场与叙利亚问题相关的会议。

    莫斯科方面证实,一些西方国家曾要求俄罗斯向巴沙尔提供政治庇护,同时表示俄方把这种想法斥为“笑话”。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称,中国将不会出席于6日在巴黎举行的所谓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俄罗斯之前也表示不会出席此次会议。

    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上,中国支持俄罗斯,坚称必须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如何进行过渡。

    【德新社贝鲁特7月5日电 】一家亲政府的新闻网站今天证实,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儿时伙伴、共和国卫队准将马纳夫·塔拉斯已经叛逃到土耳其。这是叙高级军事指挥官首次叛逃至国外。

    这家名为“叙利亚步骤”的网站援引叙安全部队一名高官的话说,马纳夫“已经叛逃到土耳其”。在此之前,他发现自己受到了叙利亚情报部门的监视。

    不过,他接着说,马纳夫的叛逃对叙政权“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反对派组织叙全国委员会发言人乔治·萨卜拉早些时候说:“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也不足为奇。我可以证实,马纳夫过去一个月一直处在政府软禁之下。”

    马纳夫是巴沙尔核心圈的成员之一。他是逊尼派穆斯林,来自于中部霍姆斯省拉斯坦镇。他统率共和国卫队第105精锐旅。据贝鲁特一些军事专家说,由于主张与反政府武装进行谈判,马纳夫因此遭到了排挤。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