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之友”促安理会制裁巴沙尔

2012-07-07 09:33: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新社巴黎7月6日电 】由100多个国家参加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今天发表最终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出台一项决议,以制裁为后盾,迫使大马土革接受政治过渡方案。

    这次会议旨在促使联合国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出台决议,按照第41条的规定,威胁进行制裁或采取外交行动。该条款明确排除了进行武力威胁或者动用武力。

    但是,如果以第41条为基础的包括制裁在内的措施不起作用的话,安理会可以决定依据第42条行动,该条规定为了落实联合国决议可以动用武力。

    特使科菲·安南先前提出的六点和平计划没有得到遵守。

    最终声明说,与会者“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发挥作用支持联合特使科菲·安南,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规定,紧急通过一项决议,肯定这位联合特使的六点计划,并依据联合国宪章第41条采取措施确保决议得到尊重”。

    【法新社巴黎7月6日电 】法国和美国今天在一个国际会议上呼吁对叙利亚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叙利亚之友”大会上回应美国呼吁加大制裁时说,反对巴沙尔政权的抗议爆发16个月以来,预计已有1.65万人死亡。

    奥朗德说:“这场危机已经演变为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威胁,这是无可争辩的。”“所以我们必须得出结论。巴沙尔·阿萨德必须下台,(叙利亚)必须成立过渡政府。”

    奥朗德呼吁与会人员“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采取措施,支持结束危机的计划”。

    一名美国官员此前表示,安理会应该通过一项包含经济制裁在内的决议,向巴沙尔施压。

    奥朗德在会议上同时呼吁俄罗斯支持政权更迭。

    俄罗斯曾两次阻挠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冲突采取行动。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