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马里政变军人宣布通过新宪法

2012-03-28 09:32: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27日晚上宣布通过新的“基本法案”作为新宪法,以保证“国家法制”和“民主多元”。

“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的一名军人当晚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宣读了包含69个条款的“基本法案”,该法案将作为国家的新宪法在过渡时期执行。

新宪法“将坚定延续国家的法制化和民主多元化”,并称“马里是一个独立主权的民主共和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本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突发军人政变。部分对杜尔总统领导的政府不满的军人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攻占总统府,并于22日凌晨宣布杜尔政权已被终结,现行宪法被中止,政府机构被解散,将在合适时机举行大选,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产生的政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马里 政变 军人 新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