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利用黑客窃取对手编码致其倒闭 默多克旗下公司再爆丑闻

2012-03-28 08:5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BBC“广角镜”栏目3月26日披露称,新闻集团旗下的天空电视台在十多年前曾雇佣黑客,从其头号竞争对手、独立电视台旗下公司ITV Digital窃取秘密编码公布在网上,最终导致这家公司倒闭。

“广角镜”栏目称,他们最近收到一封邮件,披露了天空电视台这一行径,而两名爆料者则分别是当时参与了此事的黑客和相关公司员工。


    据悉,一家名为NDS的付费电视智能卡厂商也涉及了此事,它负责给新闻集团在世界各地的所有付费电视公司生产智能卡。而帮助天空电视台窃取秘密编码的是一家名叫Thoic的网站。其创始人李·吉布林透露,NDS曾为Thoic的网站提供运营资金,随后让其窃取并公布ITV Digital的机顶盒付费电视编码。

ITV Digital隶属于英国独立电视台,是天空电视台的竞争对手。2002年,ITV Digital被包括盗版等一系列问题所击垮,将付费电视业务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了天空电视台。

对此,天空电视台予以了否认,称没听说过Thoic这家网站。而NDS公司也称Thoic网站只是用来搜集黑客的信息,ITV Digital是因为自身管理不善、编码大范围外传、盗版者可以随意访问该公司的服务器才最终倒闭。

ITV Digital前首席技术官西蒙·多尔在接受“广角镜”栏目采访时表示,盗版是对“ITV Digital业务的致命一击,这毫无疑问。当然,除了盗版外,ITV Digital还遇到了其他一些问题,但我认为只要管理合理、慎重,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真正的杀手就是盗版。我们再未从这种打击中恢复过来”。

目前,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尚未对此事进行评论。一旦经证实,这桩新指控将成为传媒大亨默多克及其媒体帝国的又一大丑闻。自去年《世界新闻报》陷入“窃听门”并停刊以来,新闻集团麻烦不断。在上个月,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辞去了新闻集团英国出版业务主席的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