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政府接受安理会6条建议 安南敦促阿萨德落实行动

2012-03-28 08:4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政府接受安理会6条建议 安南敦促阿萨德落实行动


正在北京访问的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

据英国媒体3月27日的最新消息,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当天宣布,叙利亚政府已经接受他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下提出的6点建议。

正在北京进行2天访问的安南27日会见了中国总理温家宝,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已经收到了叙利亚政府的积极反馈,并在今天正式公布。我们希望能跟他们一道将承诺转换成实际行动,现在需要看的是到底怎样往前走,并执行他们已经接受的方案。”

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安南日前曾前往叙利亚,与巴沙尔·阿萨德政府和叙主要反对派谈判,并于3月16日向叙利亚当局提出6点建议,包括停止武装冲突、释放被关押民众、保证记者行动自由等内容。安南称,阿萨德政府接受这6点提议是“结束叙利亚暴力和血腥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向难民提供援助,创造能进行政治对话的环境,以实现叙利亚人民正当的期待”。

安南已经在给阿萨德的回信中敦促叙利亚政府尽快履行承诺。他强调,对正置身于动乱中的叙利亚人民乃至中东地区及整个国际社会来说,计划的实施是关键所在。随着叙利亚政府采取行动履行其承诺,他将尽快与各方协调,确保计划在各个层面顺利实施。

安南在北京还对来自各方的广泛支持表示感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