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卡斯特罗:美国若对伊朗动武将犯下史上最严重错误

2012-03-23 15:32: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卡斯特罗:美国若对伊朗动武将犯下史上最严重错误

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资料图片)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网站(presstv)报道,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3月22日发表文章,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动武,否则将犯下美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

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22日刊发了卡斯特罗的一篇名为《通向灾难的道路》的文章。文章称,美国若决定与以色列联手攻击伊朗,那么将毫无疑问的犯下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

“以色列政府已经公开宣布要攻击伊朗境内生产浓缩铀工厂的意向。为此目的,美国政府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研制炸弹……在我看起来,美国绝对是即将犯下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并把世界拉近这个错误当中,”文章中说。

卡斯特罗还指出,华盛顿关于伊朗武装部队将不射一发子弹就投降的推测是错误的,并称伊朗人都有着忠贞的信仰和反对侵略的传统。卡斯特罗还在文章中为伊朗的核项目进行了辩护,“伊朗并不拥有核武器,而且德黑兰拥有铀浓缩技术并不等于有能力制造核武器”。

伊朗一直以来坚持本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掌握一切相关技术。但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担心,伊朗会利用铀浓缩技术生产高纯度的武器级核材料以制造核武器,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卡斯特罗认为华盛顿对伊朗和以色列实施双重标准,认为以色列就是在美国的帮助下才研制出了核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卡斯特罗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