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马里哗变士兵宣布解散政府 总统失踪多名部长被捕

2012-03-22 13:2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3月22日报道,西非国家马里叛乱士兵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 他们已终结总统杜尔的政权,解散政府机关,废止了宪法,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出来的政府。

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哗变,哗变士兵占领了国家电视台。当地媒体报道称,哗变士兵已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占领了总统府,并逮捕了包括外交部长在内的数名部长级官员,总统杜尔的下落尚不清楚。

今年1月中旬以来,马里北部多个城镇遭图阿雷格武装袭击,马里政府军与武装人员发生多次交火,造成人员伤亡。其间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塞古等城市数次爆发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处理北部地区骚乱不力。

图阿雷格族是一个游牧民族,主要分布在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利比亚、尼日尔以及马里境内。生活在马里境内的图阿雷格人要求在阿扎瓦德地区建立独立政权。阿扎瓦德地区是指从马里西部延伸到北部的广大沙漠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马里 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