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称将继续要求中印等减少进口伊朗原油

2012-03-22 09:50: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21日说,美国仍在就减少进口伊朗原油问题与一些国家展开对话。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大量进口伊朗原油的所有国家减少进口数量,美方继续就这一问题与印度、中国、土耳其和韩国等国展开对话。

她还说,在当前美欧等国就其核问题持续向伊朗施加压力之际,所有国家应当尽可能摆脱对伊朗原油的依赖,更多国家能否获得美国免予制裁待遇,取决于它们在这一问题上取得的进展。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宣布,鉴于日本和欧洲10个国家已经“大幅度”减少进口伊朗原油,美国将首先对这些国家免予制裁,美方针对伊朗的最新制裁举措将不适用于上述国家金融机构。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年底签署法案,把伊朗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纳入制裁范围,允许对与伊朗央行结算石油进口费用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法案同时准许对大幅度减少进口伊朗原油国家的金融机构免予制裁。欧盟此后宣布自7月1日起全面对伊朗石油实行禁运。美国曾派遣高官前往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游说,鼓动这些国家减少对伊朗原油的依赖。

纽兰说,相关国家在遏制伊朗石油出口方面已经取得“相当重大的进展”,并对伊朗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从而引向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这一“正确方向”。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美国 中印 进口 伊朗 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