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马朝旭:中方将积极参与推进核安全领域国际合作

2012-03-21 09:04: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20日说,中方将在首尔核峰会上重点阐述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等方面的政策主张,进一步推进核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

外交部20日在北京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并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据马朝旭在吹风会上介绍,此次首尔核安全峰会将集中就核材料与核设施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如何防范和防止核恐怖主义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将发表公报,这将是首尔峰会的成果。

“在这个成果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首尔核安全峰会上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及其决心,”马朝旭说。

他表示,中方将积极参与首尔核安全峰会成果文件的磋商,同时重点阐述中方在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以及防范核恐怖主义方面已经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积极进展、将要采取的措施,以及国际社会如何应对核安全问题的政策主张,来进一步推进核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数据,从1993年至2011年,机构成员国共报告了2100多起涉及核及其它放射性材料的遗失、盗窃以及非法获取事件。

马朝旭表示,53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此次首尔核安全峰会,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于核安全问题的重视。两年前的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各国已就核安全问题进行探讨、达成共识并发表了成果文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核安全 马朝旭 中方 首尔 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