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向柬埔寨提供贷款援助

2012-03-21 09:04: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3亿多美元优惠贷款援助协议签字仪式2日在金边举行,柬副首相兼财经大臣吉春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吉春在签字仪式上说,根据上述协议,中国政府将向柬埔寨政府提供3.02亿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建设全长141.7公里的《214号公路以及跨湄公河大桥项目》、全长172公里的《76号公路延长线项目》和波罗勉省的水利灌溉项目。

吉春表示,1992年以来,中国向柬埔寨提供的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总额已达20.93亿美元,主要用于桥梁、道路、电力和农业灌溉等3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吉春说,中国的援助不但对柬埔寨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为巩固柬埔寨国家主权和独立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真挚友谊,也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成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柬埔寨 援助 吉春 76号公路延长线项目 互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