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培训成绩出色 哈里王子今秋或驾阿帕奇重返阿富汗

2012-02-10 08:22: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结束培训成绩出色 哈里王子今秋或驾阿帕奇重返阿富汗


哈里王子获得了驾驶阿帕奇直升机的资格
结束培训成绩出色 哈里王子今秋或驾阿帕奇重返阿富汗
哈里王子站在他所驾驶的阿帕奇直升机前

英国王室2月9日对外宣布,现年27岁的哈里王子在长达18个月的培训后,已经能够出色地驾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还因射术精湛获得军方奖励。英国媒体的消息称,哈里王子可能在今年秋天重返阿富汗战场,参加对塔利班的反恐战争。

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哈里王子与其他20名军人在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的瓦提夏罕空军基地接受艰苦的训练,还曾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进阶武器训练,那里荒漠化的环境与阿富汗极为相似。在18个月的培训结束后,基地日前举行了晚宴,并授予哈里王子最佳副驾驶机枪手这一殊荣。

据悉,哈里王子已经掌握了驾驶阿帕奇直升机的全部技能,而且飞行成绩相当出色。教官对哈里展现出的“自然的和本能的”飞行天赋赞赏不已。阿帕奇武装部队指挥官尼尔•莫斯上校说:“课程极具挑战性,目的就是要教会学员飞行技能、决策能力和提高思维敏捷度。”哈里本人则表示训练要比自己的预期好,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加入战斗了。

英国媒体披露称,哈里王子将最早于今年秋天重返战场,在此之前,他会在英国再进行至少8个月的阿帕奇飞行训练。身为英国王室第三继承人的哈里目前官拜空军上尉,隶属第三军团陆军航空队662中队。如果媒体消息属实,这将是哈里时隔4年后重返阿富汗。2008年在阿富汗首次执行任务时,他曾因消息泄露而紧急撤离。

阿帕奇直升机造价4600万英镑(约合4.58亿人民币),在阿富汗主要用于攻击塔利班据点、收集情报、支持地面部队以及为奇努克运输直升机保驾护航等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