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基地组织相关领导人疑遭美军无人机炸死

2012-02-10 08:22: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一架美国无人机2月9日轰炸了北瓦济里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城镇米兰沙赫,共有两枚导弹击中了该地的武装分子藏身处,炸死5名武装分子,塔利班确认其中一人是该国某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团体的重要领导人。

当地一名武装分子称,此人名叫巴德尔•曼苏尔,是在9日黎明前被炸身亡的。他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建有一个武装分子训练营,该训练营有大约230人,旨在向阿富汗输送“新鲜血液”。据称,曼苏尔与巴基斯坦境内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有关。但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尚不能确定曼苏尔就是5名被炸身亡的武装分子之一。

这是美国无人机继去年11月之后再次轰炸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去年11月轰炸巴方边境检查站,导致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此后,巴方关闭北约途经巴方境内的补给线,驱逐驻扎在巴方一处军事基地的美军。美方无人机空袭随后暂停大约8周。1月初,美国无人机恢复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蔡东海)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