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春晚”30秒广告350万美元 两党“斗法”为选举造势

2012-02-08 08:1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春晚”30秒广告350万美元 两党“斗法”为选举造势


名为《美国中场》的“超级碗”广告被指是在暗挺奥巴马
“美国春晚”30秒广告350万美元 两党“斗法”为选举造势
“超级碗”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图为中场休息时的文艺表演

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第46届“超级碗”总决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打响。收看这场年度盛事的观众预计超过1.6亿,由于极高的收视率,有中国留学生将“超级碗”形象地比作“美国春晚”。“超级碗”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也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体育比赛之一,其商业开发做得相当出色。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超级碗”的品牌价值至少有4.2亿美元,高于世界杯和奥运会。除了精彩的橄榄球比赛,“超级碗”直播期间插放的广告也相当引人注意。

***全世界最贵广告 30秒350万美元

这些具有极强创造性的广告基本都是首播而且制作精良,甚至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尼尔森公司对“超级碗”期间观众收看习惯的调查显示,很多观众选择在比赛进行的时候去洗手间,但在出现广告的时段往往不会离开,因为“超级碗”广告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吸引力,还有超过半数的观众承认会在赛后跟同事讨论。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厂家都希望在此期间能播出自己的广告,“超级碗”广告的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

1995年,每条“超级碗”广告的播出价格是100万美元,2011年则要价300万。虽然美国整体经济下滑,但NFL又在去年的基础上将2012年的价格提高到350万美元,涨幅达到17%。如果按照过去14年间平均涨幅达到5.7%的趋势,在2025年,一则“超级碗”广告的费用将达到700万美元。

今年的每则广告平均时长为30秒,共有70条广告的时段,早在去年秋天就已经全部卖光,每条价格在350万美元,一场比赛下来就能给主办方创造2.5亿美元的收入。跟去年很多广告在“超级碗”举行前提前在网上播放“预热”不同,今年所有广告都是在比赛期间首次播出,至少吸引了过亿人观看。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