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春晚”30秒广告350万美元 两党“斗法”为选举造势

2012-02-08 08:1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竞选拿中国“说事儿” 共和党广告遭批

由于影响力巨大,主办方对“超级碗”广告的内容有着极其严格的限定,还有权要求投放企业修改其中不合适的内容。“超级碗”原则上禁播政治选举广告,但由于美国有政策规定,在距离一场选举还有45天起,当地电视台有义务播放政治广告。因此有参选人利用这一漏洞,在“超级碗”期间播放竞选广告,以获得比平时投放要好得多的宣传效果。

前密歇根州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人皮特·霍克斯特拉正在竞选联邦参议员,为了将现任参议员、民主党人黛比·施塔贝诺拉下马,霍克斯特拉在“超级碗”期间就播出了一段名为《黛比现在就花钱》的30秒讽刺广告。

广告以一声锣响开始,随后画面显示的是一名背着草帽的亚裔女孩骑着自行车在稻田间穿行。她停下车,对着镜头用蹩脚的英语说:“我要感谢密歇根州的黛比·现在就花钱参议员。黛比花了美国人这么多钱,还正不断地从我们这儿借。这让你们的经济越来虚弱,而我们的则愈发强盛。这样我们就可以抢走你们的饭碗了。”

霍克斯特拉的竞选班子还专门为这则广告创建了名为“黛比现在就花钱”的网站,页面设计中添加了国旗、硬币、茶壶、灯笼、舞狮和印有黛比肖像的折扇等中国元素,而且网站是中英文双语。

这则广告播出后立即遭到了民主党和亚裔群体的抨击。民主党密歇根州主席指责这则广告“再也不能更虚伪了”,并揭露霍克斯特拉在担任众议员期间曾竭力讨好华尔街,现在却拿敏感的就业问题说事儿,根本就是欺骗选民。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罗伯特·柯尔特则认为,广告存在严重的种族问题,一点都不搞笑,“亚裔美国人看到后会极为反感”。

密歇根州的一个亚太选民组织发表声明,称这则广告渲染了亚裔英语差的成见,其所释放的“仇恨亚裔”的信息“简直令人作呕”。底特律的一个非裔团体谴责这则广告就好比拿黑奴口音说事儿一样。

就连共和党内部也出现了很多数落声。共和党政治顾问迈克·墨菲形容这样糟糕的广告在超级碗期间播出,对共和党来说简直是令人“郁闷不已的错误”。还有美国媒体认为这是“超级碗”期间“最令人讨厌”的广告。

对于外界的炮轰,霍克斯特拉竞选班子的发言人辩解说,这则广告并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一个中国女孩会说英语,但我们却无法想象同样年龄的美国男孩能说汉语。广告是为了说明中国是我们的全球竞争对手,他们掌握了1.1万亿的美国国债,他们的经济在飞速发展,而我们的不是……我们认为观众能看出来这种(对政府的)讽刺。”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