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德国夺冠奖金高达3500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7:06:5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7月14日报道,随着德国队在总决赛加时阶段战胜阿根廷获得世界杯冠军,前者不仅可以高高举起18K金的大力神杯,还可以领到3500万美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的奖金。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数额的奖金。2010年冠军得主西班牙的奖金为3000万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

这笔钱是德国人唯一可以拿走的东西(除了封王的荣耀之外),因为昂贵的大力神杯要留在FIFA总部,给球队的仅仅是个便宜些的复制品。

获得亚军的阿根廷获得奖金2500万美元(1.6亿元),这也高于2010年总数为2400万美元的亚军奖金。分获三、四名的荷兰和巴西也各获2000万美元(1.2亿元)和1800万美元(1.1亿元)奖金。

打进十六强的美国获得900万美元奖金。这些钱将分拨到每个国家的足协,然后由这些国家自己来决定如何分配。

此外,每支参赛队赛前已经领取了150万美元,主要用于集训、旅费及其它相关开销。FIFA官方还准备了7000万美元的共同资金,用于支付给各类俱乐部。本届杯赛上共有736为球员效力于不同的俱乐部。这些球员在世界杯比赛期间由FIFA官方支付工资,每人每天2,800美元。

下面就来看看2014年FIFA世界杯各阶段比赛的奖金分配情况吧:

小组赛阶段(16支出局的球队):每队800万美元

1/8决赛阶段(8支失利的球队):每队900万美元

1/4决赛阶段(4支失利的球队):每队1400万美元

听起来好像五个星期的比赛确实分得了数目巨大的奖金,但这跟FIFA在直播收入、转播权许可、赞助推广方面高达45亿的收益相比,就是九牛一毛了。

而对于刚刚以每年5000万美元的酬劳与巴萨签下合约的梅西来说,他分得的那部分简直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目前还不清楚主办国巴西将会获得多少额外分红,但是绝不会比得上FIFA官方的巨额收益,也绝不会超过他们为修建和修复12个比赛场馆支付的约140亿美元的费用,再加上巴西在其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和比赛期间安保方面的投入总数。

也许再多的钱也没办法让巴西人高兴起来,要知道巴西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一共丢了10个球,而他们仅有一个进球。

(译者 fernanada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