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不服不行,史上最牛战车无与伦比!

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5:16:1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美洲魔咒?见鬼去吧!2014年的世界杯,在强大无比、牛叉无比的日耳曼战车面前,所有的魔咒和纪录都成易碎品,历史注定要让坚韧而强大的德国人改写!

魔咒,还是魔咒,在过去的84年间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上获得过冠军,而南美的巴西则在欧洲和亚洲都获得过冠军。多少年来太多意图改写历史的欧洲球队来到这里却始终无法取得突破,即便是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哥伦比亚、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等球队的出色表现,也让这个魔咒有继续延续的趋势。

不过,这一切却在半决赛和决赛发生逆转,日耳曼战车接连碾过巴西和阿根廷两个美洲最强队登顶冠军宝座,还有什么比这样的胜利来的刺激呢?

7-1,半决赛对阵五星巴西,原本被人为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却演变成巴西的国耻日。也许那不是一场正常实力体现的比赛,惨败有巴西人自己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也有主场作战的压力过大的因素,可那场比赛过后,日耳曼战车所表现出的优良性能和冠军实力,已经为绝倒多数人所接受和认可。

决赛,阿根廷人将防守反击发挥到极致,他们在稳守后防同时,曾经利用克罗斯受伤后的迷糊和梅西、伊瓜因等球星个人能力,给德国造成极大威胁,在躲过劫难后他们抓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24年后再次登上冠军宝座,巧合的是他们击败的是同一个和对手。

世界杯从来就不相信眼泪,相信的只有实力。24年前马特乌斯驾驶的那款战车,碾过已经登记球王宝座的马拉多纳加冕冠军,赛后老马的眼泪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永恒记忆。24年后勒夫打造的新版战车,碾过期待加冕球王的梅西,这一战让他也许他今生永远无法成为球王。

这款战车,虽然没有1974那年那支拥有“凯撒大帝”贝肯鲍尔、“轰炸机”穆勒这些划时代人物来得豪华,也没有1990年那支拥有“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布雷默、克林斯曼以及沃勒尔等人的战车星光璀璨,但这这款战车却最能体现日耳曼战车性能优良和皮实耐用的性能。

这即便不是最豪华和赏心悦目的一款战车,但绝对是最牛最实用的一款战车。半决赛、决赛打进8球仅失1球,能让巴西那么狼狈史上仅此一家,这个冠军就是那样马牛!它是无与伦比的!!

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