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阿根廷决赛战败 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骚乱

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7:06:5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福克斯新闻网7月14日报道,7月13日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骚乱,防暴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进行镇压,骚乱破坏了为庆祝阿根廷队决赛场上英勇表现的和平集会。

父母带着小孩跟随警察慌忙逃离现场,当欢呼着的球迷涌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起初观望的警察开始追逐摩托车上的破坏者。一群年轻人蒙着面,其中许多人饮酒过量,扔石块回击,砸坏店面,甚至闯入电影院。

暴乱破坏了为庆祝阿根廷国家队24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而自发举行的现场秀。

庆祝活动的中心是城市标志性建筑方尖碑,传统上球迷在此集会庆祝胜利而非失败。汽车鸣奏,空中燃放鞭炮,各年龄的球迷边跳边喊“阿根廷!阿根廷!阿根廷!”几乎没流一滴眼泪。

7月13日比赛前,商铺纷纷提前歇业,约2万人身着蓝白相间球服聚集在首都圣·马丁广场的大屏幕前观看比赛,为能更清楚的观赛,很多人甚至爬到电灯柱顶上。

在里约热内卢,7万多阿根廷球迷为他们国家队加油助威,许多人乘坐长达40个小时的汽车远道而来,他们身着阿根廷队天蓝色球衣,为阿根廷队日夜欢呼。

“我感觉无比悲伤,”19岁的索利达德(Soledad Canelas)在赛后说道,他手中拿着一面蓝白相间的阿根廷国旗。“我曾经幻想在我的人生中,我能第一次有机会看到阿根廷夺冠。”

“没什么好遗憾的,我们踢出了一流水平,”53岁的霍拉西奥(Horacio Laseiras)说道,肩上背着他6岁大的女儿。

尽管阿根廷人为他们球队表现而骄傲,但很多人仍无法掩饰失败后内心的伤痛。

在阿根廷人都在向国家队表达感激之情的时候,其中也暗含着很多失望的情愫,很多人认为四次荣获足球先生的梅西来应该有更强劲的表现。

警方称骚乱导致20名警察受伤,现场至少60人已被逮捕。

(译者 小海鱼子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