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荷兰2:4阿根廷(点):罗梅罗单骑救主 阿根廷再进总决赛

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09:19:4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国际足联官网7月10日报道,塞尔吉奥·罗梅罗助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4:2战胜荷兰。时隔24年后,阿根廷再次晋级世界杯总决赛。

圣保罗的比赛进行了120分钟,对阵双方颗粒无收。27岁的阿根廷门将表现出色,先后扑出罗恩·弗拉尔和韦斯利·斯内德的点球。这样,阿根廷与德国队将在马拉卡纳上演终极一战。

上半场比赛气氛紧张,少有进球机会。梅西获得罚球区线上中间位置的任意球,这是阿根廷队的好机会,然而他射出的球被门将贾斯珀·西莱森没收。

艾斯奎尔·冈萨雷斯在队友罚角球后,勇敢地拼抢头球,但是这位27岁的后卫没有成功。而边路的罗恩·弗拉尔也成功阻断了艾斯奎尔·拉维奇的一脚低传,使得接传的冈萨洛·伊瓜未能起脚射门。

荷兰队方面在努力将球交给危险人物罗本,但却没法在半场比赛结束前,阻止塞尔吉奥·罗梅罗的一次次成功扑救。

比赛节奏缓慢,最后进入加时赛,荷兰队意识到机会来了。斯内德忽然巧妙地将球传给正跑向阿根廷禁区内的罗本。这位30岁的荷兰球员有很多机会,而哈维尔·马斯切拉诺也出色地封堵了他的近距离进攻。

比赛进行了115分钟后,阿根廷队有了一个完成全场首粒进球的绝佳机会。一记长传把球交到了替补上场的罗德里格·帕拉西奥脚下,但是他没有足够的力量给莱森制造麻烦,打进这个头球。

双方守门员在常规比赛时间和加时赛中都无可作为,但罗梅罗在最后阶段让圣保罗的阿根廷人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

(译者 fernanada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