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世界杯球场醉酒状况“震惊”国际足联高层

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1:01:38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7月3日报道,巴西为举办世界杯向国际足联(FIFA)做出的妥协之一就是撤销自己在2003颁布的球场禁酒令,该禁令旨在帮助减少球场暴力事件。而由于百威啤酒是世界杯的最大赞助商,国际足联对此禁令满不在乎。于是巴西做出了让步,允许FIFA在赛场内出售高价啤酒。现在,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Jerome Valcke )不敢相信醉汉们看比赛时都成了什么样子。

据美联社报道,周二在与巴西体育电视台SporTV的访谈中,瓦尔克坦言比赛时“醉酒的人可能太多了点”,并且提到了酒醉和暴力的关系……不过他强调场内啤酒销售在以往世界杯中都不是问题。

“醉酒的人数和巴西的酒精含量震惊到我了,”他补充道,“有点出乎意料。”

或许长达十年的球场禁酒令突然解禁多少造成了这一状况。这只是一种猜想,但是巴西政府出于某种理由颁布了禁令,却又仅仅为了世界杯解禁,大概给了人们错觉。

瓦尔克还表示必要时国际足联会控制酒水销售,但是如此一来百威啤酒的投资就得不到最大回报,所以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即使酒水销售应该为世界杯比赛期间的大规模暴力事件负责,国际足联也不太可能承担责任。去年夏天巴西全国开始了针对政府和国际足联的抗议活动,作为回应,FIFA主席赛普·布拉特(Sepp Blatter)表示,对于主办国的社会问题“国际足联不应负责”。如此一来他们省事多了。

(译者 鱼丽之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