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BBC:巴西警方破获倒票团伙

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0:10:4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7月2日报道,巴西警方称他们破获了一个非法出售世界杯门票的国际犯罪团伙,其中11人已被逮捕。

据说该组织出售世界杯门票,每届世界杯可赢得高达9千万美元(约5.59亿人民币元)的收入,或已经营四届世界杯。

部分门票提供给赞助商,而另一些票本该给巴西球队官员。

警方认为已有部分门票出售给外国游客。

收益颇丰

7月2日早,在名为“雷米特怀”的行动中,二十张搜查令同时使用。

儒勒·雷米(Jules Rimet) 是国际足球管理机构即Fifa(国际足联)前主席,于1929年创办世界杯。最初的世界杯奖杯——在1970年巴西第三次赢得世界杯后颁发给巴西永久保存,但随后被盗——以他名字命名。

BBC记者怀尔·戴维斯(Wyre Davies)在里约热内卢报道,警方在突击行动前三个月一直在调查该团伙在巴西的业务。

逮捕过程中警方缴获100张门票、电脑、美金、手机和文件。

警方怀疑一名名为穆罕默杜·拉明·弗法纳(Mohamadou Lamine Fofana)的阿尔及利亚籍男子为该团伙首领,可“自由出入国际足联限制地区”。

参与调查一位高级警官法比奥·巴鲁克(Fabio Barucke)表示,“有线报称他与国际足联内部人士有联系”。

“他汽车上贴有标志,可参与国际足联任何内部事务”,巴鲁克先生解释道。

据巴鲁克称,嫌疑犯承认已运营四届世界杯门票诈骗。

“该团伙前往东道国。可能因为他们只需在世界杯期间工作,利润相当丰厚,完全可以在两届世界杯间隙期间休息。”

被逮捕嫌疑人将面临洗钱、有组织犯罪及非法出售门票的控诉。

(译者 小海鱼子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