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悲情谢幕 兄弟去世忍痛执教[1]- 中国日报网
 
2014巴西世界杯 > 球评滚不停

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悲情谢幕 兄弟去世忍痛执教

中国日报爱新闻

2014-07-02 15:18:0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悲情谢幕 兄弟去世忍痛执教

随着瑞士队0-1被阿根廷淘汰出局,德国籍主帅希斯菲尔德也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表示将在电视台谋份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希斯菲尔德的弟弟在比赛前夜去世。老帅忍住内心痛苦执掌瑞士队迎战阿根廷,还在失利后安慰年轻的队员们。

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悲情谢幕 兄弟去世忍痛执教

瑞士出局,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的教练生涯也画上了悲情的句号。

***兄弟去世

希斯菲尔德2008年离开拜仁慕尼黑,执掌瑞士国家队教鞭至今。出征世界杯之前,希斯菲尔德就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而本届杯赛上,传奇老帅也不用再为自己工作的前途而有所顾虑,排兵布阵更加轻松。

瑞士队的发言人说,希斯菲尔德的兄弟在比赛前夜去世,希斯菲尔德本人“非常难过”。

赛后,希斯菲尔德盛赞队员们的表现。他说:“这是骄傲的一天。球队拿出了充满激情的表现,我们的技战术也很成熟。”

“我们保持冷静。我们经历了一个教练一辈子所能经历的任何一件事:被对方攻入一球震惊了我们,而我们也做出了不可思议的回应,要把它全盘夺回来。这足以让我们骄傲。”

“结束以后,我不得不走上球场,安慰队员们。因为他们真的付出了伟大的努力,为了自己、球队和整个国家。”

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悲情谢幕 兄弟去世忍痛执教

***高昂着头离开世界杯

“阿根廷不是只有梅西……你必须同时专注于其他阿根廷队员,而不只是某一个人。我们知道梅西有能力在一秒钟内决定比赛。

谈及自己的去向,希斯菲尔德说:“我会继续为德国的电视台工作,不过我的教练生涯到此为止了。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有机会执教伟大的球队,我感到非常幸运,为瑞士队工作,我也深感荣幸。”

“所以,我要怀着激动的内心,骄傲地对瑞士队说一声再见。”

“我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世界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编辑:王琦琛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