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督查组浙江督查 抽查楼盘项目
2011-04-12 15:50: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日,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开始就浙江省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和调控成效,展开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是11日抵达浙江省会城市杭州的,并在当天下午召开会议,听取了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贠小苏在会上表示,这次督查组主要就国办专门发出督查通知的8条内容展开工作,尤其重视了解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并突出四项重点督查内容:一是中央调控政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二是中央调控政策部署的相关数量比例要求;三是地方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工作记录,特别是责任和落实机制;四是地方政府监管的责任和办法。

“中央认为,以城市住房为主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必须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下决心解决好房价问题。”贠小苏说。

据介绍,浙江省今年一季度以来房地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市场成交环比明显回落,房价总体平稳。如3月份,杭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宁波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8%、0.1%,温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浙江省政府由此预计,下一步在政策调控和市场规律共同作用下,需求将保持相对稳定的理性状态,开发建设和投资惯性作用将趋弱,增速将逐步回落,成交量在前期明显减少后会逐步回稳,供求矛盾将有所缓和,房价将在一定范围内调整,总体上房地产市场处于周期转换的关键阶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国土部新出台20条政策 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