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2011-04-12 10:22:5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5年前,他们主动承担起照顾已故同学父母的责任。15年间,为了一个算不上约定的约定,他们为两位老人寄来了15张汇款单和56封信,演绎了一段延续了15年的真情。他们就是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的全体同学。(4月7日《人民日报》)

这个约定可以有,这个永远的约定实际上是一种同学情,更是一种爱,也是一种爱心大救助。没有爱的心,当然就不会有约定的情,正是有了爱的心,才有了永远的约定。

时下,似乎我们一些人冷淡了情,而亲近了财;淡化了义,靠近了俗。就在马路上救人,先问多少钱;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而是拍屁股走人。同事之间可以拆台,同学之间可以动刀,也有几位女同学为了情感,三人将一名女同学推下枯井,等等,不一而足,更是无法目睹。

对此,或许我们没有办法促使他们按着道义去做,让他们有亲情,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给他们看,更可以做出样子,让这个社会充满亲情,充满爱,更充满人间真情。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的全体同学,他们有一个约定,这个约定上演了一段情,更有一份爱,是同学之情,更是同学之间的纯真之爱。李宝元是他们的同学,也是他们集体中的一员,而李宝元的不幸离去,让他们这个集体少了一员,但不能少了爱,也不能少了情,李宝元的父母需要爱,更需要情,那么李宝元所在班的同学承担起了李宝元所要承担的一切,就是给李宝元的父母温暖,给他们儿子一样的爱,让这个家充满亲情,更有友情,也有温情。

其实只要心中有爱,爱就会扩散,爱就会在社会传播,为了一个约定,就是心中有爱的体现,也是让这个约定实现爱的表达,也会化作心中的关怀,去关怀别人,温暖亲人,更是照亮自己。

最近,笔者看电视,看到一个学校有同宿舍的同学中有一位拄拐的同学,每当到六楼听课时很是不方便,几位同学于是每次听课都会背着这位拄拐的同学去听课,渐渐地也成为了几位同学的一项约定,到了哪个时候,就会主动人同学去背他,而且同学们为了能背到他,有时候也放弃了自己外出的可能,这就是一个约定,这个约定就是爱。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而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的同学的这个约定与此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实际上爱是相通的,爱是不需要借口的,爱可以让一对老人享受到儿子的爱,更享受到生活的快乐,尽管15年后,66岁的李维贺见到了这些同学,并且也喊出了“儿子、闺女”,还当面替已在天堂里的儿子说一声“谢谢”。但这个约定并没有变,而是继续约定,成为永远的约定,更是让这个约定成为一种爱的奉献,爱的表达,让这个这个社会充满爱,充满真情,那么这个约定的爱,就会融化社会不正之风,更唤起每个人心灵深处的爱,让爱在人间传承,让爱有一个不成文的约定,那么就是这个社会需要爱的时候,每个人需要爱的时候,都会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爱九州。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新出台20条政策 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28天输液330升花45万卫生部关注天价药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