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发改委约谈17协会保价格稳定 食用油巨头暂缓涨价
2011-04-12 07:2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记者从一家大型食用油企业获悉,已经被要求暂缓涨价两个月。

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据介绍,由发改委发出的参会函件显示,发改委约谈了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百货商业协会、饮料行业协会、奶业协会、家用电器协会、糖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粮食行业协会、肉类协会、蔬菜协会等17个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或者协会政策研究人士,商务部相关部门领导也列席了会议。

上周五有报道称,生产金龙鱼等小包装食用油的益海嘉里已被要求暂缓涨价,这一措施还将影响到其他食用油同行。在去年11月,相关企业被要求在今年3月前不要涨价。

昨日,一家被约谈的大型食用油企业联系人告诉记者,暂缓涨价的有效期为两个月。“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国内的食用油价格已经出现了倒挂,这对我们造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不过我们将配合要求暂缓涨价,以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针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明确把“5个严禁、17个不准”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作出了“5个一律”的处理规定。中央组织部还对部机关干部提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的“五条禁令”,即禁止跑风漏气、禁止替人说情、禁止打探消息、禁止收受礼品,禁止接受吃请。>> 详细
点击排行
  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将换届 中央"六严"措施保风清气正
我国波音737主力为700、800 旅客可放心乘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