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将换届 中央"六严"措施保风清气正
2011-04-12 07:25: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11日下午举行严肃换届纪律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表示,中组部会同中央纪委围绕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严加考核等6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张纪南说,这次换届从一开始就把严肃纪律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2010年12月,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专门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明确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各项要求。今年1月,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视频会议,省市县乡各级干部13.5万多人参加了会议。从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乡镇党委换届的7个省区情况看,换届风气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针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明确把“5个严禁、17个不准”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作出了“5个一律”的处理规定。

一是对拉票贿选的,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免职、降职或者依法罢免,贿选的还要依纪依法处理;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的,比照为自己拉票贿选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理。二是对买官卖官的,一律先予停职或者免职,再根据情节轻重进一步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过行贿手段获取的职务坚决予以撤销。三是对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相应的组织处理;搞封官许愿或者为跑官要官的人疏通关系、说情、打招呼的,要严肃批评,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等严重后果的还要追究责任。四是违反规定作出的干部任用决定,一律无效,并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五是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督查组开赴各地
中组部:买官卖官的一律先停职或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