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房价开始降了
3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2011-04-12 07:33:0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北京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成交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热点区域价格稳中有降。

据了解,3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133套,同比减少50.9%,环比2月减少41.5%.成交量回落主要是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目前近九成的市场交易都是刚性自住需求,第二套购房占比由新政前的15.6%降至10.9%,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19679元/平方米,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这是自2009年9月份以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首次同比下降。

同时,交易活跃的热点区域价格也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今年以来,大兴、房山、密云以及朝阳区东南部地区推出的住房产品主要是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套总价在200万元以下,150万元左右居多,100万元以下也占了很大比例,较为适合刚性自住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在市场整体成交明显萎缩的形势下,这些区域交易十分活跃,特别是3月份,上述四个区域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七成以上。从价格上看,朝阳区东南部、大兴、密云均价环比2月份分别下降9.5%、7.1%和4.2%,房山小幅上涨1.8%。

 ■相关新闻

二手房交易环比降一半

晨报讯(记者 赵阳)央行加息,给已经异常严苛的楼市政策环境再加一道箍。据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4月前10天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066套。据链家地产分析师李季介绍,这个数据环比3月下旬的成交量下跌了49.6%,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大幅下跌了75%。

对于交易量的大幅下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除了清明假期原因,年内二度加息是造成4月上旬楼市成交继续萎缩的重要原因,加息再次增加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使得一部分购房人群不得不延迟了购房计划。同时,二季度房价将出现拐点的预期,也使得不少购房人把购房计划延迟到了二季度的五六月份进行。

 ■业内分析

二季度房价下降无悬念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成交价出现平稳逐渐下滑的趋势,特别是在二手房市场,部分区域的房源议价空间已逐渐开始增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此次加息,一方面使得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成本提高,另一方面使开发商贷款成本增加,资金链更加紧张,“二季度房价下降已无悬念。”(记者 赵阳)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3月份,北京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成交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热点区域价格稳中有降。>> 详细
点击排行
  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将换届 中央"六严"措施保风清气正
我国波音737主力为700、800 旅客可放心乘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