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8天输液330升花45万卫生部关注天价药费
2011-04-12 08:5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8天输液330升花45万卫生部关注天价药费

4月5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肖国海捧着妻子吴喜英的遗像掩面哭泣。 (新华社图片)

东莞一女患者因胆结石住院,治疗28天后去世

氯化钠葡葡糖用了330升身后留下45万元医药费

卫生部医政司、广东省卫生厅已关注此事,涉事医院坚称“不存在天价医药费,抢救治疗规范”

清明节后的4月9日,东莞天价医疗费案的主角吴喜英火化,化作尘土青烟。天堂里应该不会再有疼痛。

49岁的吴喜英死了,所有的烦恼跟她无关了。活着的人却还要纠结。她留给家属的是在广济医院治疗28天产生的45万元的医疗费。

据悉,目前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都已开始关注此事。

在医院出具的9页纸的住院费用表中,血浆用了14450毫升,够正常人全身换血近4次;氯化钠、葡萄糖等液体,500毫升的用了435瓶/袋,250毫升的用了246瓶/袋,100毫升的用了521瓶/袋。

仅氯化钠、葡萄糖等液体的总重量约330升,足够正常人洗10次澡。

49岁的吴喜英去世前,住院治疗28天,产生了45万元的医疗费。

家属疑惑,动手术前医院称最多花费两三万元,几天就能出院,最终怎么就花了45万元,患者一命呜呼?

医院一再强调,“不存在天价医药费问题,我们的抢救治疗是规范的,是按照相关治疗原则进行的,欢迎同行专家审定。”

4月1日,医患双方共同委托汕头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进行尸检,结果目前未出。东莞市卫生局也进行初步核查,还没有最终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