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8天输液330升花45万卫生部关注天价药费
2011-04-12 08:5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患者死后留下45万元药费单

据死者吴喜英的儿媳蔡晶介绍,他们全家来自湖北。公公、老公和大姑姐都在凤岗一家五金厂务工。婆婆两三年前就吵着肚子痛,当时没进行全面检查,打了几次消炎针,症状缓解了,以后就没在意。

去年10月,吴喜英肚子痛的症状难以消退,她又到凤岗华侨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医生诊断为胆结石。

2月21日,吴喜英来到广济医院住院。3月1日,吴喜英进行第一次手术。家属称,术前,医生告知,胆结石的手术花费两三万元,如果有并发症也不超过5万元。但3月1日手术后,3月3日、15日,又多次进行了手术,吴喜英一直在ICU,再也没有出来过,直到3月20日清晨死亡。

吴喜英死后,家属拿到药费总额的单据:竟然高达45万元。在此之前,本该每天一清的药费单,本该家属签字确认清单,家属从未收到过。

吴喜英的住院费用表长达9页,表上详细地列举了300多项花费。广济医院称,“患者为社保病人,入院只交了医保起付金1300元,医保最高报销额度为5万元,我们为挽救患者生命,院方垫付医药费40余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