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8天输液330升花45万卫生部关注天价药费
2011-04-12 08:5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争论二

氯化钠葡萄糖用了1/3吨?

院方称,病人“严重的感染导致了肾功能衰竭,最有效的抢救手段是CRRT(连续性血液净化肾脏替代治疗),当时医院无此设备,病人又无法转院,我们特事特办,花费38万元,当天请示,当天采购,当天安装使用,使患者病情一度缓解。”

在9页纸的住院费用表中,血浆用了14450毫升,够正常人全身换血近4次;氯化钠、葡萄糖等液体,500毫升的用了435瓶/袋,250毫升的用了246瓶/袋,100毫升的用了521瓶/袋(共约330升)。

东莞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在重症救治过程中要用到大量血浆,这也是正常的。广济医院解释,这些液体并非全部用于输液,绝大部分用于血液净化、人工透析;血浆则完全是治疗需要。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