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茅台酒厂退休员工调制2吨假茅台 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2011-04-12 15:42: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茅台酒厂退休员工调制2吨假茅台 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春鸣 画

被人包装成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和飞天茅台,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11日,一起假茅台酒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一名茅台酒厂的退休员工成了假酒的调酒师,调制出2吨假茅台酒,共3828瓶。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检方指控

2吨共3828瓶假茅台

卖给被害人李某夫妇

11日受审的4名男子中,3人是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附近的人,其中现年57岁的谭定忠是贵州省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员工。另外一名海南籍男子张永波,自称曾经是黑龙江省某市驻海南省办事处主任,他们勾结在一起,分工合作,把2吨白酒造假成了高价的茅台酒。

合谋买假酒当专供茅台卖

根据检方指控,2009年,张永波假冒黑龙江省某市驻海南省办事处主任的身份与被害人李某夫妇结识。其后张永波又谎称自己与贵州省某领导、博鳌论坛秘书长、茅台酒厂书记均相熟,可以以博鳌论坛组委会的名义购买到比市场价便宜的专供茅台酒。在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被害人与张永波达成了向其购买茅台酒的协议。

2009年8月,张永波让符天成帮忙购买假的茅台高尔夫会员酒。符天成将罗刚介绍给张永波,罗刚称其可以生产假茅台酒,三人遂商定,由张永波向符天成、罗刚购买一吨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原料酒由符天成购买、罗刚负责将原料酒包装成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

把2吨白酒调制成假茅台

符天成在准备原料酒的过程中,将谭定忠介绍给张永波,谭定忠称其可以调制出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口感的假酒。后符天成与谭定忠购买了1720斤散装白酒,谭定忠再单独准备了200余斤白酒,凑足了一吨白酒,并将这一吨白酒调成与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口感相似的原料酒。该原料酒经罗刚运走并包装成2004瓶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后,发给了李某夫妇指定的地点。李某夫妇按照每瓶680元,总价1276560元的价格,向张永波支付了购酒价款。

2009年9月,张永波、符天成、谭定忠、罗刚四人再次商议,由符天成购买1200斤博金来酒,谭定忠购买800斤散装白酒,后罗刚将这一吨原料酒包装成1824瓶假茅台高尔夫会员酒,并发给李某夫妇指定的地点。李某夫妇按照每瓶580元、总价99792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被告人张永波支付了购买酒款。

2009年11月,张永波直接向罗刚购买了600瓶假飞天茅台酒,后转卖给李某夫妇。李按照每瓶439元、总价26340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张永波支付了购酒款。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永波、罗刚、符天成、谭定忠无视国家法律,生产、销售假酒,以次充好,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国土部新出台20条政策 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