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冰火北京“二手车”市场:疯狂过后剩下的是寂寞
2011-04-12 15:44:0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火爆到沉寂,从萧条到兴盛——北京二手汽车市场的冰火更迭,让从业者们充分体验了政策力量的强大。

4月1日,在北京实行购车摇号三个月之后,沉睡了近一百天的1.2万辆已备案的库存二手小客车,一经开闸销售,便遭到疯狂抢购。毫无疑问,从现阶段看,这些备案的二手车,对于很多不具备在北京购车资格的人而言,是圆他们“有车梦”的唯一机会。

“原本新车才卖2.8万元的比亚迪F0,二手车竟然有人出8万元来买,这可真是疯狂。”4月1日,随着库存备案二手车市场的正式解禁,北京二手车市场迎来了最为火爆的热销场面。但情况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简单,要想买到如意的二手车并不轻松,更何况,不少财大气粗的买主儿,根本不管车况好坏,他们图的是“车牌”。

二手车价格涨疯了

备案库存二手小客车也被经销商们称为“带牌车”。2010年12月23日北京“限购令”颁布之前,北京大约有1.2万辆二手车已经完成了备案,并拥有车辆的发票、年检、保险标志等齐全手续。按照北京“治堵新政”有关条款,消费者购买这些小客车不需要参加摇号即可购买。

在此之前,由于没有政策,这批备案库存二手小客车一直滞留在经销商手中,即使带牌销售也无法过户。

4月1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登记合格库存二手小客车办理交易手续的通知》,库存备案二手车市场正式解禁。4月6日,记者在位于北京花乡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下称“花乡车市”)看到,沉寂多时的交易大厅,此时显得异常繁忙。

由于北京的“治堵新政”将一部分人挡在了汽车消费门外,此次带牌二手车的解禁,对于那些没有“资格”买车的人而言,无疑是个机会。

据权威部门统计,北京共有1.2万辆已经备案的库存二手车。其中,在花乡车市有8000辆,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有1200辆,其余散落在零散的旧车经销店。

没有车牌指标就不能买车,而一旦获得购车指标,人们一般会考虑买辆好一点的车,那样,才对得起这宝贵的购车资格。在备案二手车解禁之前,京城二手车市场备受冷落,花乡车市更是门可罗雀。由于一些二手车商手中还有政策前备案的车辆,为了吸引顾客,在针对这批车的具体政策出台之前,他们就表示车辆可以带牌销售,但不能过户。

据花乡车市总监王萌介绍,市场解禁后的前两天,花乡车市的日交易量新增了200辆。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预计,4月2日,全北京市库存备案二手车交易量在500辆左右。

在花乡车市,记者连续几天的走访发现,带牌二手车的价格以每天2万元的增幅飞涨。解禁前,带牌车辆普遍加价4万元左右,在4月2日,一些二手车已经涨了8万元,4月6日,个别经销商已经加价到了1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国土部新出台20条政策 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