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被命名为“中国红茶之都”

2012-08-09 13:41: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7日宣布将云南临沧市命名为“中国红茶之都”,以进一步推动临沧市红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临沧市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位于怒江、澜沧江之间,是中国红茶产量最大的地市。临沧市红茶产量占云南省红茶总产量的63.9%,占全国红茶产量的19.3%。临沧还是云南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和世界著名的“天下茶仓”,云南普洱茶的原产地和“滇红”茶的诞生地,以及最早发现和利用茶的地区。早在3000多年前临沧古濮人(今布朗族、拉祜族、德昂族和佤族的祖先)就已经懂得种茶、制茶及用茶。目前,临沧市有栽培茶园127.5万亩,茶叶总产量达6、6万吨,总产值23.4亿元;茶叶品种包括滇红工夫茶、红碎茶、普洱茶等。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姚静波表示,希望临沧市能够继续重视和支持茶产业,特别是红茶产业的发展,提升红茶产业化经营水平,突出滇红产业的独特优势,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红茶之都”。(记者 许缘)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