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举办佛教文化艺术品节

2012-08-08 15:13: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0日-26日,由云南省文物局、云南城投、云南省文物总店、云南典藏、云南巨星、昆明智勇工贸等单位联合打造的大理“佛都艺苑”佛教文化艺术品节在云南大理举行。

大理“佛都艺苑”佛教文化艺术品节将在素以“风、花、雪、月”四景著称的云南大理古城博爱路53号武庙隆重举办,届时主办方推出七项系列活动,包括2012大理“佛都艺苑”佛教文化艺术品专题拍卖会” 、全国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展销会、佛都艺苑大讲坛之“佛教艺术品高级鉴定培训班”、美籍华人李成龙先生向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捐赠12扇大型清代剑川木雕风格格子门的仪式、国际会议交流中心开工典礼等。

据云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王昆介绍,2012大理“佛都艺苑”佛教文化艺术品专题拍卖会组织了500余件拍品,不仅有云南佛教艺术品特色、藏传佛教艺术品特色,还有西亚、东南亚特色的佛教文物艺术品。其中,明早期铜鎏金四供养天女雕刻饰板也将在预展中和观众见面。(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宁波 标签: 佛教 文化艺术品节 拍卖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