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佛教代表团应邀参加比睿山宗教首脑会议

2012-08-04 15:25:17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比睿山宗教首脑会议25周年暨世界宗教者和平祈祷集会3日在日本京都开幕,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宗教者如何面对受难者》的演讲。

学诚法师指出,宗教者作为人类大家庭中的一员,在面对灾难的受难者方面理应承担更多责任,当以解决受难者现实苦难为起点,发动众多信众,为灾区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诚法师还强调,灾难让人们更加真切体会到和平的价值,从而不遗余力地维护和平;灾难还让人们感悟到能够健康活着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从而更加珍惜看似平凡的生活与生命。

为期两天的大会将举行《宗教者如何面对受难者》专题研讨、《自然灾害与人类文明》纪念演讲、《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引发的能源问题及宗教者的立场》分组讨论。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四人受邀参会。

比睿山宗教首脑会议始办于1987年8月,旨在通过佛教与其他宗教的对话及祈祷世界和平的集会,超越宗教和宗派的壁垒,增进相互间了解与合作,以促进世界和平。

今年适逢比睿山宗教首脑会议25周年纪念,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泰国、印度、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日本、意大利、印尼等十二个国家的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英国国教、路德教等团体的1200多位代表共同参加世界宗教者和平祈祷集会。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