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现产值45亿元

2012-08-08 13:38:1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彝良着力强化措施,突出工业产品生产、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协调服务工作,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工业总产值增长35%,达到45亿元以上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彝良煤电油运等要素得到了有力保障,工业产能得到极大释放,工业产品生产大幅增长,创历年最高、最好水平,预计可实现工业现价总产值18.8亿元,同比增长88.2%,其中规模以上8.76亿元,增长78.3%,全县三次产业结构为17.1:52.5:30.4,工业撑起了县域经济的半壁江山。但受工业产品特别是煤炭价格下滑、产品滞销,年末拉闸限电等因素影响,彝良下半年工业压力和困难巨大,下行趋势明显,要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形势十分严峻。

为确保年初既定目标的圆满完成,彝良深入研判国际国内环境和形势,下半年全力做好项目立项、环评、可研、土地等手续报批工作,保障煤电油运等要素的协调和调度,尽一切可能力促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切实抓好产品生产,并千方百计扩大煤炭企业营销渠道,力争保量保增收,形成优势互补;同时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全力做好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尤其是加快推进天力炭电极、东泰碳化硅、川西顺城氟化钙、七煤节能环保砖等工业项目建设,力保工业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平稳健康运行;在此基础上,彝良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业产品生产,努力搞好协调服务工作,扎实抓好项目立项、环评、可研、土地等手续报批工作,全力解决好电力、交通运输等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通讯员 彭洪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宁波 标签: 措施 协调 目标 解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