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已发生265起地质灾害 致15人死亡9人失踪

2012-08-08 15:12: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省已发生265起地质灾害,共造成15人死亡、9人失踪、16人受伤。

今年以来,云南省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和极端天气偏多,特别三季度以来,全省降雨明显增加,地质灾害呈爆发式增长态势,1—6月全省发生地质灾害仅为32起,但7月以来的一个多月内就发生了233起,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多。截至8月5日,全省发生地质灾害265起,造成15人死亡、9人失踪、1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8700万元。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说,今年云南地质灾害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降雨是诱发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6月入汛后,全省发生的地质灾害占今年以来灾害总数的97%;二是灾害类型以滑坡、崩塌为主,全省共计发生215起,占灾害总数的81%。(记者 浦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