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做好住村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

2014-04-14 19:22:0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做好住村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
李中耀书记为伯孜攻艾热克小学学生发放慰问品

4月10日至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一行4人赴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其木盖尔里克村(20)村、阔滚其艾日克(21)村看望了住村“三民”工作组全体成员,并走访入户,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

10日,李中耀书记一到村里就关切地询问了工作组成员入住以来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工作组就所在村的情况介绍。李中耀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作组的工作,并要求驻村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继续加温鼓劲,进一步结合村子的实际,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等重点开展工作,倾听群众心声、掌握民情民意,用群众的方式、老百姓的语言、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不负厚望,真抓实干,吃苦耐劳,一定打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基础,做好住村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任务。

11日上午,李中耀书记带队走访了5家村民,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并看望和慰问了自己的一对一帮扶对象。其实,我校对其木盖尔里克村(原名“恰江村”)帮扶工作由来已久。在自治区启动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其木盖尔里克村就是我校定点扶贫村,我校11名校领导带头与该村11户困难群众家庭结成1对1帮扶对子,进行帮扶工作。2013年,学校为每个帮扶户发放了慰问金2000元,并向该村5名学生发放了新疆大学励志奖学金,还捐赠了50台电脑用于伯孜攻艾热克小学远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三民”活动开展之后,学校进一步加大了帮扶力度,帮扶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通讯员李凤华)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疆大学 叶城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