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裕民:住村干部促“三民”活动蹄疾步稳扎实有效开展

2014-04-01 21:25:1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3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赴喀什地区莎车县喀群乡且克霍伊拉村住村蹲点,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并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近日,裕民县各住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张春贤住村工作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结合工作实践,交流学习心得和住村工作经验。

27日,哈拉布拉乡喀拉乔克村住村工作队和村党员、村民代表在村委会开展了学习座谈,住喀拉乔克村工作队队长马合沙提说:“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的思想录像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自省,问一问自己能为百姓做什么,能为后人留下什么,问一问自己能不能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座谈中大家交流了近期的学习、工作,并梳理了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将头号问题“吃水难”列入帮扶措施,积极联系水利局,将霍斯哈巴克村和喀拉乔克村纳入到安全饮水改造项目中,争取春季开工。

27日,江格斯乡南村住村工作队在住地开展了学习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开展访民情、增加农牧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开展了座谈讨论,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住江格斯乡南村工作队队长朱马别克说:“访民情工作怎么访,关键在于沟通方式,为了提升我们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现在每天坚持学哈语,由我亲自上课,大家学的很积极,效果也很好,跟群众交流起来也更亲近了。”

朱马别克认为,访民情工作就像张书记要求里提到的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见贤思齐,反复镜鉴,带着感情,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到田间、到地头向群众学习、请教,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在互动中了解和把握各族群众诉求,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我们工作队真正成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马合沙提认为,做好住村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张春贤书记提出的“七点要求”,时刻以焦裕禄精神为镜,转变作风、提升境界,梳理好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正真做到住村不是驻在村上,而是要住在群众心里,切实发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作用。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具有新疆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不仅要转变作风发挥自身优势更要结合当地实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在摸清问题的基础上,帮助村队(社区)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找准发展的切入点,统筹解决好“输血”和“造血”的问题,蹄疾而步稳,扎实而有效的促进我县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长治久安。(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刘晓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