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警方抓捕“跨省大盗”三民警英勇负伤
2011-03-04 17:04: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往流派出所长冯登海、往流交警中队指导员彭帮平和交警中队实习民警宋德坤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负伤。

2011年3月3日上午9时许,固始县公安局接到城关居民张某报案,称其刚停放在城关明珠幼儿园门口的奥迪轿车后备箱被人打开,5万余元现金及票据等被盗,据目击者反映,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乘一辆尾号为2711的黄色轿车向西逃窜。

接到报案后,该局局长陈浩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指挥中心通知全县卡点全部启动,刑侦部门即刻组织追缉,务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该局主管刑侦副局长胡光义亲自指挥,刑警大队长柴照林、副大队长殷会兵迅速带领刑侦民警分头向嫌疑人可能逃跑的方向进行追捕。

9时15分,该局指挥中心发出指令设卡堵截,9时18分,全县各卡点全部启动,9时20分,嫌疑车辆行至往流镇卡点强行闯卡往邢郢渡口逃窜,正在卡点执行堵截任务的往流派出所长冯登海、往流交警中队指导员彭帮平见状立刻带着实习民警宋德坤、李涛驱车追赶,同时电话联系货车在渡口附近公路上设置障碍,对嫌疑车辆形成夹击之势,9时25分,当嫌疑人所乘车辆行驶至距邢郢渡口约1000米左右淮河护堤上时被前方设置的两辆大货车拦住,犯罪嫌疑人试图调头逃窜,冯登海等人立即下车进行抓捕,冯登海一个箭步上前,拉开汽车左门喝令嫌疑人停车,实习民警宋德坤同时拉开车右门抓住副驾驶座上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彭帮平和李涛也迅速控制后面两车门防止嫌疑人逃窜。

但驾驶座上的犯罪嫌疑人仍加大油门试图调头,这时坐在后排的歹徒拿出匕首和折叠刮胡刀,疯狂地喊叫民警放手,冯登海毫不畏惧地伸手去拔车钥匙,犯罪嫌疑人便向其右手拇指根部狠扎了一刀,血溅在了方向盘上,还没等彭帮平等人反应过来,随着实习民警宋德坤的一声惨叫,他的右臂也被犯罪嫌疑人猛割了一刀,看着二人血流如注,犯罪嫌疑人再次加大油门试图逃窜,将上前阻拦的彭帮平同志腿部用车撞伤。

双方搏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窜出公路撞在路边树上,并侧翻在大堤下面,犯罪嫌疑人疯狂地弃车而逃。冯登海同志一边让彭帮平将受伤的宋德坤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一边用左手捂住自己血流不止的右手,忍着剧痛追赶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刑警出生的冯登海同志带伤在泥泞的麦田里一口气追了犯罪嫌疑人1500米,9时40分,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擒获,当他看到前来增援的战友们时,流血过多的他再也支持不住,一头昏倒在麦田里。随后赶到的抓捕民警在将冯登海同志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继续开展追缉,于11时30分在安徽省阜南县境内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成功抓获。

经医院检查,派出所长冯登海右手大拇指肌腱被割断,缝了12针,交警中队实习民警宋德坤右前臂肌腱被割断11根,医生在其前臂内取了2截残留刀片。交警大队副中队长彭帮平腿部受伤,三人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经查,郝某系安徽省阜阳市颖州区人,许某系安徽省凤阳县板桥镇人,并于2010年4月在浙江台州因砸汽车玻璃盗窃被刑拘在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