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2010年我国城镇残疾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达到近300万
2011-04-07 15:58: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中国残联了解到,2010年我国残疾人社会保障状况进一步改善,城镇残疾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达到283.2万。

据介绍,2010年,各级残联共投入7031.9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15.6万个体就业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进行补贴;城镇残疾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达到355.9万人;城乡927.1万残疾人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城镇集中供养残疾人和农村五保供养残疾人分别达到10.6万和60.5万;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达到4029个,比上年增长555个,托养残疾人达到14.5万人。

2010年,各省区市将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和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对贫困残疾人开展“帮包带扶”,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去年,各级残联扶持贫困残疾人204万人,其中119.5万人通过扶贫开发脱贫;当年接受实用技术培训的残疾人达到85.5万人次,投入培训经费2.6亿元。

2010年,各地完成11.8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受益残疾人达到14.5万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要坚定不移地站在维护祖国统一斗争第一线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