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新疆赛区决赛开幕

2012-10-12 15:13:4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3日上午,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新疆赛区决赛开幕式在新疆大学举行。来自新疆12院校选送的16名选手通过参加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参与了当天的决赛,充分展现出高校外语教师英语专业综合技能。

记者了解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外语教学赛事,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高等教育的重心切实转移到质量上来”的精神,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按照“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要求,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提高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外语教师发展,为优秀的外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2010年和2011年,新疆大学成功举办了“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新疆赛区复决赛,我们一起见证了大赛带来的可喜成绩,一批优秀的大学英语教师脱颖而出,展示了他们英语教学的卓越才华。今年,大赛主办方举办英语专业组的教学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英语专业的教学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承办方新疆大学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纳入了学校“教学质量年”建设的重要内容,督促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成立专门的赛事组织机构,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王政先生告诉记者,“外交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至今已经举办第三届。搭建这样一个教师教学比武的平台,有利于打破高校之间的类型差异与地区差异,促进先进教学理念的交流、传播与推广,鼓励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最终促进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从今年起,这项赛事将不仅仅局限于我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比赛将设“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组别,隔年举办,以推动我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整体均衡发展。(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