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七师一二五团养鸡大户赵富有一年走上致富路

2012-10-11 15:14:1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3日下午,笔者来到农七师一二五团畜牧中心育肥场看到有上千只育肥鸡跟在主人后边等待喂食,一了解这是该团三连养殖户赵富有的2000只鸡群,每只鸡长得个头特别大,活秤每只约有3.5~4公斤,眼下已经到了该出栏的时候,这几天每天有人上门购买,卖出单价22元/公斤,一天能卖出40只左右,主人显得十分高兴,今年他养鸡就能挣10多万元。

赵富有是一二五团数一数二的养鸡大户,今年4月初购买了2000多只适应本地生长的散养三黄育肥鸡,也就是应用现代科技培育有95%以上的是公鸡的鸡群,还分别购买了红嘴雁和鹅各10只,鹅有看家护院和防黄鼠狼伤鸡的功能,对保护鸡的安全特别有用。

由于他购买的是散养肉鸡,非常好管理,全年备料苜蓿20吨,玉米10吨,每天按日粮配备,成本每天每只0.15元,足够全年之用;早上鸡群自己外出到育肥场周围地中觅食,到了中午和天黑就会自己回来,加上水供应及时育肥鸡长得特别快,且是纯天然饲喂,鸡的脂肪的别少,人吃起来鸡肉的味道特别好。

规模化养鸡鸡舍和防疫工作很重要,赵富有每当该打预防针的时候他就请团畜牧中心片区兽医为鸡打针,避免了高致病禽流感等鸡病殃及鸡群,确保了鸡群安全,他对团畜牧中心提供的养殖设施和服务非常满意;据了解赵先生去年养鸡1000只,今年养鸡2000多只,尝到甜头的他明年准备养它7000只。(通讯员 孙波)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农七师 一二五团 赵富有 科技致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陈赫反串化身半月版芈月 回应与郑恺不合传言

跑男4郑恺或给陈赫当伴郎 女友家庭背景超壕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精彩热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