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克拉玛依红山油田公司9月12揭牌成立

2012-09-13 11:22:1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克拉玛依红山油田公司9月12揭牌成立
 
红山油田揭牌仪式

新疆克拉玛依红山油田公司9月12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2日,由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石油三方合作共同开发克拉玛依组建的红山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下达开钻令。红山油田公司的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三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努尔•白克力说,石油石化是新疆重要支柱产业,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中石油集团先后建成了克拉玛依和塔里木两个千万吨级大油气田,以及独山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西气东输、中哈原油管道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显著地提升了新疆在全国油气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对推进新疆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型工业化进程、支持新疆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中石油集团公司提出用10年时间把新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炼油化工、石油储备、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四大基地,加快建设引进中亚―俄罗斯油气资源的战略通道以及运输总部和金融总部。

努尔•白克力表示,希望中石油集团按照国家战略布局和企业发展规划,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在疆石油石化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不断为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坚强支撑。同时,积极推进融合发展,寻找企业与地方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帮助和支持地方延伸产业链,使优势资源开发成果进一步惠及各族群众,造福全疆人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疆业务发展,积极支持红山公司的发展,共同把红山公司打造成三方合作的典范。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陈新发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三方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将以此为起点,精诚团结、科学管理,共同致力于公司的持续有效发展,切实维护好各方的权益,为中国石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的共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8月8日,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合作区面积100平方公里、总储量4025万吨;并分别指定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新疆能源集团公司和新疆兵团投资公司为各方出资人。9月5日,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讨论通过了公司章程,确定了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选举产生了董事长、副董事长和总经理,通过了经营机构设置和管理方式。9月8日,克拉玛依红山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注册。(记者 毛卫华 摄影报道 杨望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